偷講老公壞話之1

2013112712:23


厚~忍不住就是要偷講大爺的壞話

不然會悶壞掉了





這週二和三是寶貝們的期中考

但因妞妞的國語和自然又似懂非懂的,只好把時間都放在妞妞身上


搞的哥哥一直抱怨媽咪的心歪掉了(說偶偏心啦)

不得已只好"拜託"大爺替哥哥複習一下



大爺百般無奈之下勉強答應(因為他覺得讀書要靠小孩自己)

結果才一進房間,我才稍稍離開去上一下廁所

回小孩房後,大爺又跑回房間看電視去



!@#$$,超想開罵他的,問他怎麼沒去替哥哥複習

大爺說:有阿,我剛有去複習咩


有????我才離開不到二分鐘耶


大爺說:不然妳去問兒子


結果哥哥說:爸比只有問我→有哪裡不懂或不會的嗎?
哥哥說:都還好


然後大爺就說:好的,那就不用複習了,代表準備差不多了,只要有60分就沒問題了


!@#$%^,卡好你的大水餃,這樣叫複習

當爸爸的還真好當耶


 


  •   Hope 於 2014-01-14 13:37 1F
  • 其實讀書真的靠小孩自己。
    我講我的經驗給你聽:

    我以前也是在小孩考試前會幫小孩複習的媽媽。
    直到大約是五年級吧,小孩居然考試前還會把某科課本忘了帶回來,
    氣得我念她一頓後,就想,這次不幫你複習了,讓你得到教訓!

    結果是我得到教訓:她考得史無前例的好!

    運氣或什麼的,我不知道,但是從此以後我落得輕鬆: 放手讓她自己念了啦!

    其實平常的功課就有在關心,遇到不會的問題,小孩會自動來問我,平日有累積的實力,也就不用臨時抱佛腳了。


     
  • 版主於 2014-01-21 16:03 回覆
    謝謝分享經驗唷


    其實我家大爺也一直覺得該放手給小孩自己學習,但阿木就是放不開,唉


    我就覺得應該到高年級時再放手,想說3-4年級還是帶著複習,教他們平常如何把自己不熟的做記號,以及月考複習的方法


    不過其實我也只是替他們訂正評量和學校發的考卷,然後阿木在過程中也有學到新的東西,感覺好像重新也跟著唸3-4年級的課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