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9.28 鋼琴發表會

2013100122:46

這天是妞和哥哥上的音樂教室發表會

老師和寶貝們溝通後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曲目`

哥哥可能上鋼琴課比較久,雖然曲目比較長,但我看哥哥記的速度倒挺快

唯一的問題是他不知想早早彈完嗎?還是背太熟了,總是容易越彈越快



妞妞則是才上一年,所以曲目比較短,但看她也常彈錯段

不過這天寶貝們都表現不錯

老師說沒彈錯、拍子都正確

辛苦囉~我的寶貝們 



妞妞是第一次上台彈鋼琴
所以她超緊張


一直問:媽咪,我若彈一半忘記怎麼辦?我若彈錯怎麼辦?....


媽咪說:彈錯或忘記都沒關係,我們至少要穿的可愛,要記得有笑容喔


所以就先來拍拍照吧,哈




其實媽咪有替她上一點點妝

但室內不夠亮,實在看不出來

但媽咪覺得有可愛到啦

敢說不可愛的就拖出去砍了








在家練習鞠躬時就覺得妞的動作超爆笑
但實際上台卻還挺OK的





背的挺熟、沒彈錯、拍子有跟上
表現挺穩的 
下回我們再努力進階程度嘿








因為表演人實在有夠多
光鋼琴就快40人,還有些小朋友因為沒報名,所以沒來
不然哥哥可能要等更久

在等待上台的期間,超擔心哥哥忘光光哩


不過其實哥哥也上台彈過二次、鋼琴檢定二次
我想他應該有習慣了一點吧



這天哥哥表現不賴
沒彈錯、沒跳拍
很流暢的彈完












中場休息時間
又抓了妞妞來拍拍
沒法度,媽咪就想把寶貝們記錄起來
長大給他們看看小時候多可愛,哈




應該穿搭OK啦
媽咪自己搭配外加髪型也加工過

至少前面看起來不錯,哈




哥哥身上褲子還是四年前當小阿姨花童時買的哩

瞧瞧~居然還能穿

是哥哥沒長肉嗎?但明明沒少吃過阿

想想這件褲子挺超值,因為當過三次花童、鋼琴表演穿三次

真是有夠替媽咪省錢的啦




本來有想買皮鞋給哥哥

但哥哥腳大超快,當阿姨花童時只穿那一天
然後腳就變大了

最後皮鞋就送人啦
所以想想還是別買,以免浪費








我和大爺的寶貝們

要乖乖嘿




越看越想親一下
哈~我是色狼媽咪啦




表演完就等著欣賞別人囉




一閒就要拿手機滑滑滑的毛病
叫哥哥拍照居然給我笑成這樣
阿~你是米老鼠喔

太有喜感了吧




這張笑有夠勉強




還是拍我的妞妞

妞妞超級無敵配合
還會換表情

就說一定要生女兒咩

女兒不但可以配合拍照、換衣服和逛街購物
還會幫忙挑

哥哥只會告狀說媽咪亂亂買

不過哥哥還是有乖啦
會替媽咪做事





等待下半場由小提琴、大提琴、小號和黑管的表演





明明表演完了,妞還要媽咪替她補口紅
真愛水唷




這是中場休息的合奏
個人表演很容易,但要和別人一起還真的有難度
這些小朋友真棒





其實一開始讓哥哥學鋼琴是因為他太好動又坐不住
想說學個樂器讓他學著坐久一點、可以專心做一件事久一點

沒想到學著學著也要四年了

只可惜哥哥平常都很少在練琴
不然哥哥應該程度會進步快一點吧



至於妞妞則是一開始在幼稚園有上二期
但妞妞覺得太難、就害怕中斷

一直到妞升二年級的某天
自己問可以學鋼琴嗎?又說有興趣
於是就開始學琴了

媽咪和爸比從沒想過要寶貝們彈到多難的程度來
必竟也沒這種遺傳基因


單純只是想說學個樂器來紓發情緒
希望寶貝們可以繼續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