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的媽咪

2013090512:19



昨晚在簽連絡簿時看到哥哥老師要他們寫的作業"開學日前一天"

看完哥哥寫的心情日記後,讓我又開始起了不想上安親的念頭
~~~~~~~~~~~~~~~~~~~~~~~~~~~~~~~~~~~~~~~~~~~~~~~~~~~~~~~~~~~

會選擇安親是因為要上班,再加上公婆年紀也大了
雖然有人會說小孩那麼大了,根本不需要人照顧阿
但我家小孩是那種一刻不得閒的人
一下要公公陪下棋、,一下婆婆要陪玩大富翁、一下二個人又吵架、不然就是又打來問好無聊喔,可以玩電腦或I-Pad嗎?.....
吵的公婆血壓都升高了


所以只好選擇安親,但我和大爺選的安親是希望把學校作業完成就好
這樣下班回去再稍作檢查和簽名,他們也可以在9點前上床睡覺
不然若等我們回去再吃飯、洗澡和檢查作業就要搞到很晚



哥哥小一~小二上學期和妹妹小一時是選小班制安親(一班才6人)
所以沒什麼壓力,因為家長可以選不額外加有的沒的
可是小二上學期快結束時發現,哥哥會學人家罵髒話、學猴子偷桃的不雅動作、妹妹一天到晚被人家斷交又哭....
於是和大爺決定換美語班和安親


但誰知安親班實在太有責任和壓力了
買一堆評量、自修,又出一堆考卷
就怕學生少寫或考不好


雖然我有跟老師說:寫多少算多少,沒寫也沒關係
但因為其他同學會說:他們不用寫,那我們也不要寫.....
搞的我家小孩們就非寫不可
但我真的不想給小孩們寫不行嗎???


想想小學生們六點半起床準備上學,上一整天好不容易下課
又要換去另一個地方繼續上英文或上安親
其實時數真的超長
這學期突然發現怎麼又安排上數學、國語課
哇哩咧@#$%!
主任說是家長要求且反應很好

真的有必要那麼辛苦嗎?


看到哥哥寫著:作業多到寫到手要斷掉,真的讓我有點難過
但不工作沒收入,怎麼養小孩阿


問了附近的安親班,也大多都是如此模式
換了也沒用,因為換湯不換藥,還是得寫寫寫


煩ing